• 中国知网职业技能资源在线

链接地址:http://172.16.110.23/kns

访问方式:本校校园网IP范围内可直接访问,校外通过我校VPN访问。

数据库介绍:《中国知网职业技能资源在线》是国内首创的以“职业”和“技能点”为主线的资源组织方式,能够有效支持职业院校“职业导向”、“工作过程”的教学方式,体现出职业教育信息服务的特点,为职业技能的教学提供了丰富的视频资源基础和高效的增值应用功能。职业技能资源在线目前包括《国家职业标准网络出版总库》和《职业技能视频资源总库》。

《国家职业标准网络出版总库》是以国家职业标准为中心的,收录国家职业标准系列文献资源,包括国家职业标准、职业培训计划、职业培训大纲、职业鉴定要素细目表、图书资源、试卷资源。

目前共收录:国家职业标准793本,培训计划137篇,培训大纲137篇,鉴定要素细目表116篇,以“岗位需求”作为标准遴选国内正式出版的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材206册,试题试卷666篇。

《职业技能视频资源总库》以职业教育“学历证书对接职业资格证书”作为标准遴选国内正式出版的优质职业技能培训音像出版物和职业院校实训视频资源。

目前共收录视频整片1212个,涵盖机电、制造、建筑、汽车检测与维修及公共事业领域。

CNKI职业技能资源在线按照国家职业分类大典进行分类,我校以镜像本地方式购买了以下内容:

 

分类代码

分类名称

《国家职业标准网络出版总库》

《职业技能视频资源总库》

数量()

数量()

职业标准

图书

计划

大纲

细目表

试题试卷

视频整片

202

工程技术人员

37

22

17

17



42

205

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2

4

4

4




206

经济业务人员

1







207

金融业务人员

4

7

3

3




301

行政办公人员

8

9



4

34


402

仓储人员

4




6

8


403

餐饮服务人员

13

12

14

14

12

15


499

其他商业、服务业人员

2







606

机械设备修理人员

12

8

10

10


26

81

611

裁剪缝纫和皮革、毛皮制品加工人员

4

2

4

4



18

合计

87

64

52

52

22

83

141


欢迎广大读者使用,并将反馈信息发送到邮箱:tsggzxx@aliyun.com

武汉商学院图书馆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