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NKI学术图片知识库

访问入口:http://image.cnki.net

访问方式:本校校园网IP范围内打开主页,点击“IP登陆”或输入账号(用户名wh0294和密码whsfxy)便可访问该资源,校外可通过漫游账号或我校VPN访问。

数据库简介:CNKI图片知识库是我国第一个学术类图片的知识库产品,该数据库采用同方知网自主研发的智能挖掘技术,从各类学术文献中提取图形、图像等内容,加以规范化编辑整理,提供相似图像的检索、对比和分析功能等知识发现功能,将大大提高学术文献知识传播和应用效果。该产品根据图片语义和视觉信息使用户可以准确方便的检索到所需要的图像素材进而快速获取到相关的知识与信息,其结果按照科学合理的方式进行分类和组织并提供丰富的图片知网节信息,进而实现“同类图片比较,相关图片参考”等帮助用户提高学习和研究效率的功能。

欢迎广大读者使用,并将反馈信息发送到邮箱:tsggzxx@aliyun.com

武汉商学院图书馆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