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般性问题

1.武汉商学院图书馆主页的网址是什么?
图书馆主页为http://lib.wbu.edu.cn,主页全面反映了图书馆提供资源和服务的情况。

2.图书馆开馆时间?
图书馆开馆时间为:周一至周日,8:00—22:30。各服务部门具体开放时间请查看看“图书馆——服务指南——开放时间”。

3.进入图书馆需持有什么证件?
读者须凭本人有效校园一卡通通过门禁系统进入图书馆,校园一卡通由学校卡务中心统一办理。

4.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如何分布?
二楼西面社会科学借阅室(一)收藏A——G类图书;三楼西面社会科学借阅室(二)收藏H、I、J、K四类图书;四楼西面自然科学借阅室收藏N——Z类图书;三楼东面报刊阅览室收藏一千多种报纸杂志;四楼中庭外文阅览室收藏外文期刊、外文图书;五楼西面样本阅览室收藏全馆所有图书样本。

5.我馆馆藏文献是否都能外借?
我馆馆藏文献中下列文献不能外借,可在阅览室阅览:
1)样本图书;
2)当年现刊、现报;
3)声像资料、非书资料(磁带)等。

6.图书馆内有书目查询终端吗?
图书馆二楼大厅设有4台可供读者使用的检索机,读者可通过检索机进行书目查询。

7.想具体查找某一本图书时,该如何操作?
图书馆实行开放式借阅,读者可以入库自行选书。如不清楚某书刊的具体收藏地点,可先利用图书馆二楼大厅的检索机检索“书目查询”系统,获得所需书刊的索书号、馆藏地、状态等信息,然后再到图书馆相应的书库或阅览室查找。

8.可以在图书馆上网吗?
可以。校园网覆盖图书馆,另外提供给读者上网学习地方还有四楼电子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有165台品牌电脑可供读者上网,费用为1元/小时。

9.对图书馆的工作或服务有意见或建议,如何反馈?
第一,可以到一楼图书馆办公室口头反映或电话反映(电话:84791958);第二,在图书馆二楼大厅设有的“馆长信箱”反映,或者可以发送电子邮件到馆长信箱:
tsggzxx@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