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 数据库

访问入口:http://www.rdfybk.com/(数据访问年限:1995-至今)

访问方式:本校校园网IP范围内可直接访问,校外通过我校VPN访问。

数据库简介: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囊括政治学、哲学、经济管理、社会学、法学、教育、历史学、文学、艺术、新闻传播等学科门类,是经过专家、学者及学科带头人以全视野学术目光遴选、浓缩而成的学术精品全文库,其由于筛选严谨、分类科学、结构合理完备,已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信息出版和服务领域中最具规模和最具影响力的出版物体系。

1.全文数据库 -- 60多万篇精选社科学术研究论文

本数据库囊括了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各个学科,内容源于“复印报刊资料”系列纸质期刊。由专业编辑和学界专家依循严谨的学术标准,对海量学术信息进行精选整理、分类编辑,最终形成优中选优的精品成果库。

收录年限:1995年至今,部分专题已回溯到创刊年。

2.数字期刊库 -- 137种人文社科期刊本数据库

以原刊原版方式作内容呈现,同时展示年份与期数,便于查看具体刊物及内容。按刊物类别,数字期刊库分为复印报刊资料系列、文摘刊系列、原发刊系列。

3.报刊摘要库 -- 14种专题文摘浓缩学术精华

该数据库收集14种专题文摘。文摘内容是经高等院校和研究单位的专业人员提炼和浓缩的学术资料。数据量大,涵盖范围广,便于用户快速了解相关领域的研究状况,把握研究动态。

收录年限:1993年至今。

4.报刊索引库 -- 近40年的700多万条索引数据

该数据库为题录型数据库,在促进报刊文献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可让用户及时了解本专业的研究状况和热点问题。

收录年限:1978年至今

附件:平台新增功能及使用说明.doc

欢迎广大读者使用,并将反馈信息发送到邮箱:tsggzxx@aliyun.com

武汉商学院图书馆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