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访问入口:http://g.wanfangdata.com.cn/

访问方式:本校校园网IP范围内可直接访问,校外通过我校VPN访问。

数据库简介: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Wanfang Data Knowledge Service Platform)集品质知识资源、先进的发现技术、人性化设计于一身,是国内一流的品质知识资源出版、增值服务平台。

目前平台出版的资源总量超过2亿条,共计15个数据库资源: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中国学术会议数据库、中国专利数据库、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中外标准数据库、外文文献数据库、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中国企业机构数据库、中国专家数据库、OA论文索引库、中国学者博文索引库、相关词条索引库,全面覆盖各学科、各行业。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基于海量高品质的知识资源,运用科学的方法和先进的信息技术,构建了多种增值服务,是国内最大、最齐全、最权威的中文数据库服务平台之一。

欢迎广大读者使用,并将反馈信息发送到邮箱:tsggzxx@aliyun.com

武汉商学院图书馆

2020年11月19日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数据库资源详细介绍如下:

数据库

资源收录

功能特色

学术期刊

收录自1998年以来国内出版的各类期刊7600余种,其中核心期刊2800余种,论文总数量达3700余万篇,每年增加约200万篇,每周两次更新。

■期刊浏览时点击【只显示核心刊】按钮,一键将高质量的刊筛选出来(北京大学PKU、南京大学CSSCI、中信所ISTIC、SCI、EI);

 

■可RSS订阅任意期刊,及时了解所关注期刊的更新情况;

■期刊首页整合投稿服务,有征稿启事的期刊可在检索文献时直接投稿;

■提供原刊原貌的整刊,为国际公认电子期刊格式,其中最新一期目录以整本阅读的方式提供给用户浏览。

学位论文

重点收录2000年以来国内58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等学位授予单位的学位论文,其中211高校覆盖率为93%,文摘总量500余万篇,全文总量306余万篇,每年增加约20万篇。

■可提供1977年以来的学位论文全文传递服务。

学术会议

收录自1983年至今世界主要学会和协会主办的会议论文,中文会议3万余个,论文总量220余万篇;西文会议近3千个,论文总量50余万篇。其中全国重点会议数量占收录会议总量90%以上,每年增加约20万篇,每月更新。

■同时收录中文与西文会议,资源丰富完整。

外文文献

外文期刊论文收录1980年以来世界各国出版的19000余种重要学术期刊,超过1400万条记录,SCI、EI等数据库来源期刊覆盖率超过93%,Elsevier、Wiley、T&F、Springer、Inderscience、CUP和OUP等著名出版社出版的自然科学类期刊基本收齐,每年增加论文约百万余篇,每月更新。外文会议论文收录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370余万篇,收录会议数量6万余个,每年增加论文约20余万篇,每月更新。

■与CrossRef合作,提供百万余条外文文献链接,极大丰富外文文献。

中外专利

收录了国内外的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其中中国专利709余万条,外国专利2460余万条,每年增加约25万条,中国专利每两周更新一次,国外专利每季度更新一次。

■提供相关专利、相关论文以及相关检索词,便于进一步了解相关领域的知识;

 

■检索结果按国际专利分类、发布专利的国家和组织、专利申请的日期自动聚类,让您能从众多的检索结果中快速筛选出所要的专利。

中外标准

综合了中国标准、国际标准以及各国标准等28万多条标准题录, 中国标准12万多条标准全文,每月更新。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作为国内标准的馆藏单位,其制作的标准文摘库具有权威性;

 

■标准全文数据库来源于国家指定出版单位,具有专有出版性质。

法律法规

收录自1949年建国以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国务院及其办公厅、国务院各部委、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其他机关单位发布的国家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司法解释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约45万余篇。

■各库独立且有机统一;

 

■可实现全文知识链接。

科技成果

收录自1980年以来国内科技成果及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总计88余万条,每月更新。

■国家科技部指定新技术、新成果查新数据库。

中国机构

收录企业信息16万余条,科研机构信息2万余条,教育机构信息5000余条,信息机构信息5000余条,每月更新。

■除显示机构信息外,还有该机构发表论文情况、申请专利情况、科研成果、起草标准、媒体相关报道、相关博文、相关检索词等信息,可全方位解读该机构。

中国专家

收录国内自然科学领域的专家名人信息1.2万余条。

■检索结果按照学科领域、地、区、院士、技术职称等自动聚类,方便查找;

 

■通过相关专家链接、相关发表文献功能,清晰了解领域内专家情况。

学者博文

索引各领域专家学者的博客文章共计53万余篇,每周更新。

■附于检索结果页,一键点击,轻松浏览;

 

■免费使用,打破服务范围限制,提供更广泛的知识视野。

OA论文

提供DOAJ、arXiv、PubMed、SRP等来源的OA期刊,论文总量445余万篇,每周更新。

■开放获取学术信息多元化渠道;

 

■OA期刊的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和即年指标的平均值显著高于非OA期刊;

■深度整合,丰富外文期刊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