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图教育多媒体资源服务平台

访问入口:http://www.shutu.tv/school/644

访问方式:本校校园网IP范围内可直接访问,校外通过我校VPN访问。

数据库简介:数图教育多媒体资源服务平台是西安数图公司秉承国家“科教兴国”为方针,推进教学知识传递,鼓励知识武装国民,以教育教学方式的多样性和教学资源整合为导向,切实从社会和客户需求角度出发,专注教育多媒体资源平台应用技术的研发,以先进理念与先进技术相结合,推出的一款具有前瞻性的教育科学技术成果的多媒体资源学习平台。下设3大板块14大子平台,总容量23.7万集,240万分钟,23.5TB含量。

教辅课程板块,含美国探索视频库,中国探索视频库,HD高清视频库。

教学课程板块,含世界名校精品课程库,中国名校精品课程库,台湾名校精品课程库,微课堂课程库,TTC课程库,高等教育应用课程库。

专题库板块,含医学院课程平台,商学院课程平台,艺术学院课程平台,中国馆藏书画资源平台,世界油画资源平台。

我校图书馆已经正式购买美国探索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和中国探索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赠送),可以观看也可下载。其他子平台已申请试用,可观看,但无下载权限。

美国探索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结合高校科学教育及科普知识所需,精选整合美国探索频道(Discovery)和美国国家地理频道(National Geography)两大世界知名频道近年来的最新节目,坚持科学研究与教学理论相统一,历史知识和文化教育相结合,以求达到师生即使足不出户,亦能知大千世界之神奇、能知世界各地前沿性科学技术,能解世间万物之疑惑。

一、美国探索频道(Discovery)

1985年开播,使用客户在全球达到160多个国家,通过15颗卫星用24种语言、24小时播放来源于全球不同地方摄制的精彩高品质纪实节目。

二、美国国家地理频道(National Geography)

遍布全球达171个国家及地区,通过48种语言收看,荣获1次奥斯卡金像奖和2次金像奖提名,129座艾美奖。

中国探索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紧跟世界潮流,整合了北京科影音像出版社近几年高端视频影像产品,涵盖探索发现、CCTV10、CCTV9、BTV纪实、北京卫视、辽宁卫视、凤凰视野等数个知名媒体最新节目,从秦始皇陵到大清故宫,从历史揭秘到社科人文,知识点涉及面广,内容珍贵丰富,能够较好的配合学校的课堂教育及课外素质教育,让学者真正成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博学之人。

欢迎广大读者使用,并将反馈信息发送到邮箱:tsggzxx@aliyun.com

武汉商学院图书馆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