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盛大有声数字图书馆

访问入口:http://172.21.1.226:801/

访问方式:本校校园网IP范围内可直接访问,校外通过我校VPN访问。

数据库简介:《盛大有声数字图书馆》是盛大集团设计的,中国最早、最大和技术最先进的有声数字图书馆。该数据库已收藏10多万有声图书,包含古典文学、现代文学、原版英语有声读物(原版外国名著、英语广播剧、英语话剧、英语诗歌、英语散文、英语戏剧、英语演讲词以及英语学习等)、经济、管理、哲学、历史、地理、旅游、评书、相声、曲艺、名家讲坛、心理咨询、医学、养生保健和青少年文学等20多个大分类,馆中所有图书作品均邀请国内外名家和知名播音人员原声朗诵。其特色如下:

一、名家朗诵,声音优美动听:

本系统中的图书均邀请国内外知名播音人员原声朗诵,不仅朗诵声音优美动听,而且感情丰富,引人入胜,能极大的引起读者的阅读兴趣;同时也能保护人们的眼睛,避免用眼疲劳。

二、移动阅读,随时随地读书:

本系统自带移动图书馆,也可以与馆内原有的移动图书馆无缝对接。并且系统内的图书采用国际通用的MP3格式制作,兼容所有的电子数码产品,如手机、ipad、MP4、MP3、VCD、DVD、电脑和便携音箱等。本系统实现了“能听音乐的地方就能读书”,用户可以把有声书随身携带;天下名书,随时随地、想听就听!

三、原版英语,英语学习助手

本系统内收藏了数千部原版英语有声读物,含原版外国名著(如莎士比亚全集、傲慢与偏见、战争与和平和老人与海等)、英语广播剧、英语话剧、英语诗歌、英语散文、英语戏剧、英语演讲词以及英语学习等,原版引进、地道发音,是英语学习的好助手。

四、可听可读,配套同步文本

本系统内的图书不仅有真人原声朗诵,同时还配套了同步文字内容,读者可以听书,也可以关闭声音阅读文字。图书可听亦可读,可以满足各种不同阅读习惯的读者。图书配套的所有文字均为纯文本格式,可以随意引用、编辑。

五、藏书丰富,收尽天下名书:

本系统内已收藏了10多万有声图书,为全国之最;囊括中外精品、藏尽天下名书。盛大有声书,开创阅读新时代。

六、素质培养,一个都不能少

本系统不仅含有有声图书分馆,还有“书法分馆”、“美术分馆”和“音乐分馆”:传世名画、书法和音乐欣赏,大师手把手视频教学。专业学习、素质培养,一个都不少;一专多能,助力美丽中国梦!

七、全国首家采用免插件、免安装设计:

本系统采用免插件、免安装设计,用户只要在电脑终端或移动设备上输入正确网址,任何时候、使用任何终端设备都可以一键到达,无需安装任何阅读器或插件,无需做任何设置,操作简单、方便快捷。

欢迎广大读者使用,并将反馈信息发送到邮箱:tsggzxx@aliyun.com

武汉商学院图书馆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