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经网数据库

访问入口:

    数据库名称

    链接地址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http://db.cei.cn
中经专网http://ibe.cei.cn
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http://dqbg.cei.cn
中国环境保护数据库http://hbk.cei.cn
中国权威经济论文库http://thesis.cei.cn
中经网产业数据库(宏观、食品子库)https://cyk.cei.cn/

访问方式:本校校园网IP范围内可直接访问,校外通过我校VPN访问。

数据库简介:《中经网统计数据库》数据库简介:由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凭借与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人民银行、财政部、经贸委、外贸部、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其他政府部门的良好合作关系,经过长期数据累积并依托自身技术、资源优势,通过专业化加工处理组织而成的一个综合、有序的庞大经济统计数据库群。内容涵盖宏观经济、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以及世界经济等各个领域,是一个面向社会各界用户提供全面、权威、及时、准确的经济类统计数据信息的基础资料库。《全国宏观月度库》、《分省宏观月度库》、《全国宏观年度库》、《分省宏观年度库》、《县域年度库》、《海关月度库》、《城市年度库》、《OECD月度库》和《OECD年度库》9大子库。

《中经专网》数据库简介:以专家分析为龙头,配合以快讯、统计、指数、政策等实时信息为背景,试图全方位多视角地诠释经济形势,为各类经济决策提供坚实的支持。内容包含:《综合频道》、《宏观频道》、《金融频道》、《行业频道》、《区域频道》、《国际频道》、《行情要报》和《每日焦点》。

《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数据库简介:依托国家信息系统资源和网络优势,联合全国31个省区市、16个计划单列及副省级省会城市及部分地级城市信息中心共同开发建设并维护。内容涵盖:《经济形势分析报告》、《发展规划》、《统计公报》和《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环境保护数据库》数据库简介:内容包括《环境资讯库》、《环保统计库》、《分析评论库》、《法律法规库》、《发展规划库》、《环保会议库》和《环保十年》。

《中国权威经济论文库》数据库简介:利用独特的信息资源和技术优势,为政府部门、教育科研机构和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开发的具有强大检索、馆藏、自定义等功能的经济论文资料库。包含:《国内论文子库》、《国外论文子库》、《校内论文子库》和《中经评论子库》。

《中经网产业数据库》宏观子库:涵盖景气指数、国民经济总量、固定资产投资、国内贸易、进出口、工业生产、价格指数、财政收支、货币金融、房地产、居民收支、世界主要国家经济概况等内容。 

食品子库:将来源于统计局和海关总署等权威部门的行业运行数据、产品产销指标,价格变化趋势,宏观经济环境等数据有机融合,通过动态的时序数据和剖面结构数据直观、清晰地展示食品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消费环境变化。内容主要包括行业绩效、投资、市场供求、企业景气、进出口、价格、能耗、科研等方面,为研究机构、政府机关、企业集团和有关投资者研究食品饮料行业发展动向和变化趋势提供重要基础数据支持。

欢迎广大读者使用,并将反馈信息发送到邮箱:tsggzxx@aliyun.com

图书馆

二0二0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