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动态

图书馆举办经济类数据库专题培训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5-22作者:浏览次数:178

5月16日下午,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经济类数据库专题培训于图书馆四楼数字学习空间成功举办,各学院约40位老师前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两个部分,一是HBN环球系统数据库如何使用,二是如何利用中经网获取统计数据。图书馆有幸邀请到HBN环球系列数据库专职培训讲师陈思琪和中经网高级经济师张玥为各位老师带来精彩讲解。

陈思琪老师详细介绍了HBN数据库相关内容,包括环球财经数据库和金融数据库;HBN数据库的特色功能及服务优势;演示了HBN数据库的基本操作;如何借助HBN数据库检索锁定与论文相关的数据资源。
讲座后,陈思琪老师就讲座内容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与探讨,在场的老师认真学习讲座精髓,纷纷举手踊跃回答问题,进一步开拓了科研视野。

接下来,张玥老师以北京人口数量不同数据源的对比为切入口,帮助大家理解统计数据查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以及如何实现高效便捷的查找使用统计数据。张玥老师以风趣、逻辑清晰的演讲风格为在座老师获得及时、准确、权威的统计数据提供了方法和经验。

通过讲座,老师们对数据库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掌握了如何检索、高效获取数据的方法,讲座取得一定成效。老师们纷纷表示整场专题讲座内容生动易懂、丰富实用,对助力教学科研提升科研效率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