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SCI&SSCI)数据库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1-06作者:浏览次数:4514

访问入口:webofscience.com SCI回溯至2012年,SSCI回溯至2012年)

访问方法:本校校园网IP范围内可直接访问,校外通过我校VPN访问。

数据库简介: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2万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超过20万份会议录以及10万多种科技图书的题录摘要,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利用Web of Science数据库可以了解相关研究课题的总体发展趋势;了解国家自然基金资助项目的相关信息;筛选探寻交叉学科;快速找到某个课题最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和文献综述,厘清研究领域概览;揭示学术文献之间承前启后的内在联系,帮助科研人员发现文献研究主题的起源、发展以及相关研究的前世今生,从中获取创新性的研究思路,进行基金撰写申报,助力科研创新。

我校开通了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SCISSCI数据库(均回溯至2012年)的使用权限:

1. 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即自然科学引文索引,是一个聚焦自然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综合数据库,目前共收录9,600多种自然科学领域的世界权威期刊,覆盖了180多个学科领域,总记录数超过5,200万条,总参考文献数超过114,800万篇。

2.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即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是全球著名的社会科学领域引文索引数据库,目前收录了经济、管理、金融等社会科学领域内58个学科的3500多种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

作为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重要组成部分,SCISSCI具备连接各种其它学术信息资源(学术会议录、专利、基因/蛋白质序列、生物科学信息、电子文献全文、期刊影响因子、图书馆馆藏信息系统、文献信息管理系统等等)的能力,可以跟踪学术文献的被引用信息。SCISSCI还能够为科研人员建立包含“检索―分析―管理―写作”的创新研究平台,数据最早可回溯至1900年。

欢迎广大读者使用,并将反馈信息发送到邮箱:tsggzxx@aliyun.com

武汉商学院图书馆

202316

附件:

Web of Science数据库详情介绍.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