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中国知网CNKI其他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28作者:浏览次数:26

试用时间:2022年4月28日~2022年7月28日

链接地址:试用期开通的数据库

网址

数据库

用户名

密码

https://www.cnki.net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A专辑)

wh0294

whsfxy

期刊个刊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A专辑)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A专辑)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A专辑)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A专辑)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A专辑)

https://cfed.cnki.net/

基础教育文献资源总库

https://wk.cnki.net/

微课学院

https://thinker.cnki.net

心可书馆

https://r.cnki.net/knavi/multimedia/navi/CVEC

职业考试课程

https://ctwh.cnki.net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

https://x.cnki.net

研学平台

个人账号使用,用自己手机注册账号登录,关联团队口令:6PUB7D 即可不限ip使用


访问方式:1.在学校IP范围内,系统自动登录;或者点击右上方“登录”,输入用户名:wh0294密码: whsfxy,登陆进入。2.浏览、下载需要的文章(首次使用需进入左下方“下载”处,下载安装CAJ7.2阅读器)

数据库介绍:同方知网CNKI数据库包含以下5个源数据库,同时开通的还有工具书、法律、文艺、文化、科普、高等教育、党建、政报公报、经济信息等数据库。

1、《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

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1915年至今的8700多种学术期刊,其中科技类期刊近5000种,文献量5800万篇。(回溯收录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自创刊至1993年的3964种重要学术期刊,最早至1915年)

2、《中国优秀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

是国内资源最完备、收录质量最高、更新最快的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学位点评估唯一指定参考数据库。收录1984年至今的全国优秀博硕士论文约500万本。

★收录资源质量高,优秀论文收录完整     ★新数据比例高,近三年的数据占全部数据量的72%

★数据加工质量高,90%原文数字化      ★全部解决版权,取得研究生培养单位许可和支持

★全文浏览方便:实现学位论文全文整体下载浏览、分章节下载浏览

★依托KNS8.0平台,与CNKI系列数据库整合,具有资源整合优势

3、《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收录1953年至今全国范围内一级学会、协会、和各行业协会召开的国际和国内重要会议论文330多万篇。

4、《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收录2000年至今中央级、全国性报纸和发行量大、有一定影响力的地方性报纸及特色报纸500多种,文献量约1900万余篇。

5、《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收录1912年至今国内的中央、地方、行业和企业等各类年鉴总计5140种,20000多本,共计条数3350多万条,其中统计类年鉴收全率100%。

CNKI数据库开通免费试用活动期间,希望广大师生充分利用CNKI丰富的数字资源,为师生们的教学研究、资源查找提供强大支持,并就CNKI数据库提出更多意见和建议!

反馈信息请发送到邮箱:tsggzxx@aliyun.com

图书馆

二0二二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