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道琼斯全球财经资讯平台试用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20作者:浏览次数:12

试用时间:2022年4月20日~2022年12月31日

链接地址:http://uni.resset.com

访问方式:本校校园网IP范围内可直接访问。

数据库介绍:道琼斯全球财经资讯平台是道琼斯通讯社和锐思数据联合为中国高等院校量身打造的一款集学习和科研为一体的国际财经资讯数据库平台,包含道琼斯公司旗下所有刊物(包括华尔街日报,远东经济评论,巴伦周刊等)及道琼斯通讯社的精选文章,可追溯十余年的道琼斯原文信息。

全面丰富的资讯板块:

道琼斯全球资讯的实时内容涵盖全球五大洲,涉及各类金融市场,实时追踪全球最新财经动态及国际权威财经评论,把握世界财经脉搏。主要栏目包括:特色专栏、专题报道、央行观察、行业聚焦、经营之道、中国经济参考、一带一路、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商品市场、外汇市场、股票市场、亚太经济、美洲经济、欧洲经济、职场专版、个人理财、生活资讯、全球高校掠影等。

量身打造的学研功能平台:

提供新闻版和数据库版两种版式,点击界面右上方“切换版式”即可在平台中自由切换。新闻版式便于资讯浏览,数据库版式更为贴合数据库使用习惯。搜索栏引导您快速检索所需信息,并提供高级检索功能,实现精确检索,检索结果可批量下载。平台中收录的文章均可通过文章内容页面的“下载资讯” 进行下载。

专业权威的双语财经教材:

平台提供实时更新的全球财经资讯和国际权威财经评论,英汉对照呈现,并引入部分道琼斯原版英语财经资讯,满足不同客户更广泛的阅读需求。由位于新加坡的道琼斯公司亚太区总部高级翻译人员组成的翻译中心,同步翻译道琼斯英文数据库最新内容,为高校量身打造天然的专业财经英语教材。《财经新闻英汉翻译教程》引用例证大部分来源于道琼斯全球财经资讯数据库。

道琼斯全球财经资讯平台使用手册:http://manual.resset.com/DQSManual.html

欢迎广大读者试用,并将反馈信息发送到邮箱:tsggzxx@aliyun.com

图书馆

二0二二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