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武汉商学院图书馆、科研处及全力北职工社区到中共五大会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24作者:浏览次数:10

5月22日上午,武汉商学院图书馆、科研处以及全力北职工社区一行26名党员到位于“中国第一红街”武昌区都府堤20号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会场门前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进入会场参观,依次落座在长条凳上,认真聆听市委宣传部“百姓宣讲团”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退休干部张晓兵书记为大家带来的生动党课。张书记从中共五大会议召开前后的历史背景、召开原因、人物介绍、会议决策、会场复原经历以及重大历史意义等方面展开,声情并茂地将这段峥嵘岁月娓娓道来。大家仿佛身临其境,真切感受到了在白色恐怖笼罩下革命先烈不畏腥风血雨探索革命正确道路的艰辛与不易,深刻体会到了他们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我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坚定信念,不忘使命,立足岗位,继续前进!

 

图书馆党支部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