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刊推荐2021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17作者:浏览次数:28


《青春》

主办:南京出版传媒集团

期刊简介:《青春》创刊于1979年,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本刊以发表短篇小说、纪实文学、散文、诗歌为主,力求从内容和形式上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青年。主要栏目:新视点、短篇小说、青春热评、散文随笔、诗语空间、青春阅读等。《青春》一直秉承“青年写、青年读,面向当代青年,为无名者铺路,培养文学新人,用优秀作品鼓舞人”的办刊宗旨,已成为走在时代前沿的文学品牌,既引领时尚、贴近时代,又有丰富文化内涵,符合读者多元需求,是当代广大青年喜爱的品牌刊物。

《科技创业月刊》

主办: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期刊简介:《科技创业月刊》创刊于1987年,是一本大型综合性财经类科技期刊。是中国创业投资类核心期刊、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统计源期刊、中国期刊网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湖北省优秀科技期刊。它以推进创新、指导创业,促进技术资本、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融合为宗旨,在国内外拥有广泛的读者,更受到理论工作者、企业家、科技人员、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的青睐,是中国创业创新领域的主流媒介和权威期刊。栏目设置:区域发展、创新论坛、资本纵横、创业经济、投资理财、经营之道、产经透视、管理论评、科学评价、人力资源、法制园地、理论视野、案例研究、应用技术。

《党史博采》

主办:党史博采杂志社

期刊简介:《党史博采》创刊于1988年,是世纪伟人、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亲自为本刊题写得刊名。自创刊以来,以新观点、新方法、新材料为主题,坚持期期精彩、篇篇可读的理念。党史博采内容详实、观点新颖、文章可读性强、信息量大,众多的栏目设置,公认誉为具有业内影响力的杂志之一,采并获中国优秀期刊奖,现中国期刊网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党史博采》继承原创的精髓和特色,最大程度地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以刊登党史纪实作品为主,全方位,多角度,大视野地透视党史上的重要人物、重大题材,誉人不增其美,毁人不益其恶,保持高雅的风格,示人以清新的面孔,寓教于史,寓鉴可藏,雅俗共赏。主要栏目有:伟人春秋、台前幕后、将帅风采、岁月回眸、史海观澜、史林折枝、博采之窗、燕赵摭英、历史沉思、军史钩沉、读史札记等。

 

《中国警察》

主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

期刊简介:《中国警察》创刊于2019年,是遵照公安部党委指示要求创办的全国公安机关唯一综合类权威业务指导期刊。杂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准确传递党中央的声音,系统解读公安部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生动反映新时代公安工作创新实践,着力聚焦提升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效能,大力加强公安民警能力建设,为全警业务工作提供权威指导和典型示范。杂志将以服务公安业务建设、唱响新时代中国警察最强音为己任,立足公安、面向社会,打造熔铸忠诚警魂,推进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的重要阵地,建设向全社会展示公安工作新成就和中国警察新风采的重要平台,架设密切警民关系的重要桥梁。栏目设置有:特别关注、权威声音、警务论坛、警界行动等栏目。

《徽商》

主办:安徽日报报业集团

期刊简介:《徽商》创刊于2009年,它是安徽省唯一的以国际视野、中国观点、安徽角度打造的财经刊物。自创刊之日起,就以“传承徽商精神,服务安徽崛起大业”为办刊宗旨,以打造“中国徽商第一刊”为目标。其办刊思想为:“提供创富智慧、提供前沿观点、解析成败原因、引导财富生活”。本刊以建设和谐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核心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指导地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为宗旨,收录优秀论文及研究成果,秉承优良公正的办刊方针,努力为广大学者、高职院校师生服务。栏目设置有:视野、财经观察、封面人物、名媛、商学院、生活等。


《孤独星球》

主办:海峡书局出版社有限公司

期刊简介:《孤独星球》创刊于2012年,是世界旅游圣经杂志的中文版杂志,是全球著名的旅行出版物品牌,已出版超过500种旅游指南,英文市场市占率超过25%,是全球旅行者心目中的旅行圣经。其核心精神是负责任的旅行,有态度的探索。杂志拥有传奇色彩的Lonely planet,创刊以来,Lonely Planet Magazine已连续3年获得英国年度旅游杂志奖项,以及旅游报导奖年度消费者旅游出版大奖。《孤独星球》杂志在旅游者眼中,世界如同一个巨大的主题公园,而对于Lonely Planet Magazine来说,并将真实的国家与城市、文化与自然,呈现给读者。独立、富有、心怀勇气的Lonely Planet Magazine读者,不执着于豪华酒店,也不醉心于奢侈消费,他们对世界充满好奇心与关怀精神,对于旅行和这颗星球的热爱,发自内心,涉及文化、建筑、自然、历史等深入话题。主要栏目:PostcardsOn the RoadEasy TripsCover StoryECO TravelerEditor's CommendInsiderMini Guide等。

 

《书城》

主办:上海三联书店 上海市出版协会

期刊简介:《书城》创刊于1993年,是上海的书评类杂志和国内影响力最大的人文杂志之一,隶属上海三联书店,曾经数度改版。是一本以思想、文化、艺术为主要内容的大型人文月刊,凡是书及与书有关的人、事、现象都是《读书》关注的范围。1998年,《书城》划给上海三联书店,进入了陈保平时代,走的是轻松锐气的路线。张爱玲、村上春树、伍尔芙等名字,取代了鲁迅、周作人,开始有人用“小资”来概括它的风格,内容涉及经济、法律、建筑、艺术、电影等。杂志以追求思想与语言的完美结合,在知识读者群中具有无可替代的影响力。《书城》大量借鉴诞生于1925年的美国老牌人文杂志《纽约客》编辑手法,走上了“城市阅读”的道,倡导“发现文字之美”和“思想之美”。其中每期的城市专栏和包括新书、新音乐以及新影碟的资讯成为最有特色的栏目。


《当代动画》

主办: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北京电影学院

期刊简介:《当代动画》创刊于2018年,是《当代电影》杂志社具体承办的大型综合性动画类学术期刊。随着整个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相关扶持政策的推出,中国动画产业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及影响力在不断提升。在动画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动画教育也同样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与动画相关的院系和专业在全国各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而与之不相称的是,目前全国还没有一本专业的动画学术刊物,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中国动画研究水平的提高和深入。《当代动画》将填补这一学术领域的空白,在动画业界和学界之间搭建起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努力为提高中国动画研究的整体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当代动画》将秉持高端、前沿、新锐的办刊品位,坚持学术化、理论化的立刊之本,在内容上以动画研究为主,兼顾与之相关的泛娱乐研究,如漫画、游戏、VRAR等内容。本刊设有产业观察、动画史、理论与批评、技术前沿、创作谈、人物、泛娱乐行业研究、个案分析等相关栏目。

《健与美》

主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

期刊简介:《健与美》创刊于1980年,是中国较早的一本健身刊物,在中国拥有较多的与较广的健身读者,记录并推动了中国健身行业的发展。杂志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流行度高,大众辨识度广开拓了视野,带给读者富有生活特色的内容。《健与美》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创刊多年来得到了长足发展,杂志内容充实、版式清新,装帧精美,深受广大读者好评。人人都需要健美,那么缺少的只是一种来之不易的方法。目前,健与美杂志拥有热身、健身、营养、减肥行动、瑜珈、健身商务、魅力、健美等子栏目,栏目几乎覆盖了健身行业的所有信息,具有信息量大、专业性强等特点,是一本值得信赖的专业健身工具书。


《中国编辑》

主办:中国编辑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

期刊简介:《中国编辑》创刊于2003年,为编辑专业学术理论刊物,是中国编辑学会会刊。该刊追求学术性、实用性、资料性、可读性的统一,研究编辑学理论、总结编辑实际经验、交流业务信息,反映中国编辑的工作及生活,研究中国编辑出版的历史及现状,关注全球报刊等媒体发展趋向,介绍海外编辑出版现状。办刊宗旨:推动我国新闻出版事业的改革和繁荣、促进编辑学的研究及学科建设。读者对象:各类编辑人员、编辑学的教学和研究人员、编辑专业的学生以及图书编写者。栏目设置:编辑观察、人物专访、理论研究、行业建设、图书、报刊、广播影视、新媒体、质量聚焦、人才培养、编辑春秋、编辑抒怀、媒体评论等栏目。

 

《养生大世界》

主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

期刊简介:《养生大世界》创刊于2002年,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本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栏目设置及内容节奏经过编排与改进,受到越来越多的读者喜爱。《养生大世界》面向中老年,兼顾青年人,以传播健康、健美、长寿知识为主要内容,荟萃了全国养生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科普的方式,推广保健知识,介绍养生文化与健身经验。以科普的方式,介绍中外养生理念,传承民族养生文化,传播现代科学文明,坚持科学性、实用性、趣味性相结合,提倡清新活泼的文风,尽量采用短小精美的文体,以更好服务大众,服务社区,为科研机构、名优企业、广大读者提供可靠的信息和架设合作的平台。主要栏目:名家访谈、健康新知、长寿探讨、中医养生、特别策划、热点话题、心理健康、悦活人生等。

《粮食与油脂》

主办:上海市粮食科学研究所

期刊简介:《粮食与油脂》创刊于1987年,是粮食、油脂及相关食品等专业的科技综合性期刊。本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主要交流该领域的最新发展与实时热点问题。《粮食与油脂》内容注重新颖性、科学性、实用性、资料性。介绍当代国内外粮油及化工等领域中新成果、新技术、新工艺、及国际市场动态等,是从事油脂化工、粮食化工等人员必备参考。《粮食与油脂》的主要内容有粮油新产品开发、粮油加工、粮油资源利用、粮油生物工程、粮油检测、功能性食品、食品添加剂、粮油市场、行情分析、市场评论、国际粮油食品信息等。栏目设置:转基因食品专辑、WTO论坛、粮油市场、专题综述、粮油功能性食品、粮油加工、连载。

 

《机器人》

主办:中国自动化协会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期刊简介:《机器人》创刊于1979年,本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栏目设置及内容节奏经过编排与改进,受到越来越多的读者喜爱。《机器人》报道中国在机器人学及相关领域具有创新性的、高水平的、有重要意义的学术进展及研究成果。主要报道中国在机器人学及相关领域中的学术进展及研究成果,机器人在一、二、三产业中的应用实例,发表机器人控制、机构学、传感器技术、机器智能与模式识别、机器视觉等方面的论文。《机器人》的主要读者对象为充实机器人开发研究制造及应用的科技人员及大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有英文目次及英文摘要。学术期刊是学科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机器人》杂志是与我国机器人技术的研究、开发同步发展的。我国在机器人技术领域的绝大部分陈国,都能在本刊找到踪迹,本刊曾首报了6000米(无缆)自治水下机器人这一重大项目。

《博爱》

主办:中国红十字会

期刊简介:《博爱》创刊于1913年,属于情感类生活期刊。本刊以弘扬人道、博爱精神为宗旨,向你讲述发生在身边的亲人、邻里、同学、、友人之间的亲情、友情、爱情故事,品味弥足珍贵的人间真情。《博爱》是一本老牌纪实刊物,是一本有特色、有品质的原创情感杂志,很多优秀原创文章被各大文摘杂志、中考阅读试卷选用,在读者和作者中产生良好的反响,深受各个年龄段读者作者的喜爱。

《文艺争鸣》

主办: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期刊简介:《文艺争鸣》创刊于1986年,主要刊发文艺评论和文艺理论类论文的学术刊物。创刊以来,以新观点、新方法、新材料为主题,坚持期期精彩、篇篇可读的理念,扶植了一大批国内颇具影响力的中青年理论家和批评家,是文艺理论和文艺批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杂志之一。旨在贯彻党的“双百”方针,发表文艺界众家之谈,讨论当今文艺创作、文艺思想、文艺研究中的各种问题,推动文艺理论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对中国来说,思想和文化的建设更为重要。读者对象为文艺理论工作者和大专院校文科师生。《文艺争鸣》杂志的办刊宗旨:从创刊开始,认真执行党的“双百”方针,循着立足本省,面向全国,以学术性和争鸣性,繁荣和发展文艺理论和文艺创作的方向,在全国产生较大的影响;并循着严肃的学术性和活跃的争鸣性并重的办刊方向,刊发了大量有学术创见和批评锐气的好文章,扶持了一大批青年学者和批评家。主要栏目有:当代百论、新世纪文学研究、当代阅读、当代视野、当代文学论坛、视像、视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