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刊推荐2021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13作者:浏览次数:29


《廉政瞭望》

主办:四川日报报业集团

期刊简介:《廉政瞭望》秉承不媚俗邀宠,不粉饰太平的办刊原则,按照追求精深厚重而不矫揉造作,关注大众舆情而不哗众取宠,坚持独立思考而不孤芳自赏的办刊风格,紧密结合重大时政事件及读者关注的热点话题,通过重磅主题策划、独家案例披露、深度焦点报道、犀利评点时政,形成了寓实、精、深、活、新于一身的办刊特色,全国最具吸引力的反腐杂志形象深入人心。

2011年,《廉政瞭望》月均发行量达30万余份,每期受众逾200万人次。是中国反腐倡廉最重要的舆论阵地之一,是全国读者最喜爱的时政类读物之一。在新浪网杂志栏目,《廉政瞭望》电子版浏览量名列新闻类杂志首位。

《心理与健康》

主办:《心理与健康》杂志社

期刊简介:《心理与健康》坚持以学为本的理念,根据高等专业人才现代教育的需要,从素质教育的理念出发,对现代人才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与健康问题进行概括性的梳理与整合,主要包括心理与健康概述、心理学流派、学习心理、情感心理、人际交往、人格心理、自我意识、挫折心理、网络心理、求职与择业心理、心理病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测量等方面的内容。在教材设计方面,根据课程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及学生原有知识水平的差异性,强化了设计中的一体化思想,立足文字主教材,从辅助教材、IP课程、直播课堂、多媒体课件等辅助性角度进行深刻的研究与探讨。从总体上说,本教材从心理与健康两个角度,对整个结构进行了构建,既注重基础性,又关注应用性,使人才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与健康问题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次找到相应的解决策略。


《大学生》

主办:北京日报报业集团

期刊简介:《大学生》创刊于1988年,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管,是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综合性权威刊物。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大学生》关心大学生生存与发展,为他们提供考研、考证、留学、就业等实用信息,业务宗旨为编辑、出版和发行《大学生》杂志及附属刊物(含电子网络版),举办相关咨询、培训及社会文化交流活动,促进青年的健康成长。大学生读物。着重反映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多彩的校园生活。图文并茂、有时代感,力求做到思想性、知识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中国经济史研究》

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期刊简介:《中国经济史研究》1986年创办,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   

《中国经济史研究》的主要刊登中国古代经济史、近代经济史、现代经济史、中国经济思想史以及中外经济比较研究等方面的论文,中国经济史的专题资料,中国经济史论著的评介及经济史研究专题述评,国内外经济史研究动态的报道,国外经济史新理论的介绍文章,并适当刊登世界经济史方面的研究论著。此外,还会选择有重要学术价值的博士论文、专著的予以介绍评论。

  《中国经济史研究》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提倡实事求是的学风,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取舍稿件以“四新”即新理论、新方法、新材料、新问题并具有一定的史实根据和理论深度为原则。


《悦游Traveler

主办:中国妇女杂志社

期刊简介:《悦游Traveler》是康泰纳仕集团旗下的高端旅游杂志《 Condé Nast Traveler》中国版,于20133月在中国创刊上市。

《悦游Traveler》的内容不仅涵盖旅游目的地、酒店、美食与美酒、自驾、航空、旅行礼仪和商务旅行,而且涉及行装、购物、美容等与旅行生活息息相关的诸多方面。Condé Nast Traveler美国版创刊于1987年,以旅行的真谛(Truth in Travel)为办刊宗旨,由杂志编辑部主办的每年一度的金榜(The Gold List)以及热榜(Hot List)已成为旅游行业的全球性权威名单。

《文化纵横》

主办: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

期刊简介:《文化纵横》创刊于2008年,创刊以来,办刊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主要栏目设置有:编辑手记、学术评论、县域研究、趋势、笔谈:中国精神、政策、历史观、世界观、在民间、约稿函。

《文化纵横》探索中华民族新型的文化价值及伦理道德体系,为人类文明发展做出贡献。杂志的主要内容涉及中国历史文化的当代意义、处于转型中的中国社会重大议题、对西方主流价值的再评价、阐发中国对世界的看法和主张以及发掘当代社会生活中具有生命力的文化实践。杂志不企图在书斋中打造一个新的意识形态,她希冀贴近现实,将中国步入现代以来的历史进程加以总结、提炼,将其提升至可以与世界其他文明比肩、对话、竞争的高度。

 

《发明与创新》

主办:湖南省发明协会

期刊简介:《发明与创新》是中国发明协会主办的专事报道发明创新的综合性月刊。它以弘扬创新精神、普及发明创新知识、探讨创造力开发、传播新发明新产品信息为宗旨,竭诚为各行各业的发明创新者及爱好者服务,为发明创新成果的转化牵线搭桥。

《发明与革新》设有:创新论坛,发明参谋,创造探幽,精英谱,创意与设计,知识产权,市场与营销,创造教育,未来发明家,环境传真,文明的脚步,世界真奇妙,创造博览,争鸣与探讨,科幻文艺,我与发明,灵机一动,点子与窍门,动态一览,新发明新产品,发明市场等栏目,内容新颖,文图并茂,是各行各业的发明创新者和广大青少年开发创造力的有效工具。

 

《体育博览》

主办:体育博览杂志社;北京市体育科技

期刊简介:《体育博览》创刊于1978年,是由北京市体育局主管、体育博览杂志社主办的拥有三十年辉煌历史综合性时尚体育杂志。

《体育博览》以推广体育精神为己任。1985年《北京体育》更名为《体育博览》,立志成为中国体育的记录者与见证者。如今的她以报道竞技体育、时尚娱乐健身运动资讯为基础,关注时尚潮流信息,将体育作为一种潮流、文化状态和生活方式,通过穿透个性的视角、富有激情的文字、优雅唯美的图片,快乐张扬地展现出体育的精髓,带给读者清新愉悦的体育娱乐和体育享受。她以全新独特的视角诠释国际国内体育竞技的激情,讲述体育赛事背后的故事,追踪体坛热点人物等,从时尚、娱乐、人文、市场的角度去报道体育,体现独特的角度、深度和精美度。整本杂志在设计的风格、专题的拟定、图片的筛选、文字的斟酌等各个方面都很自然地流露出杂志的恒久不变的精神思想。

 

《漫客小说绘》

主办:湖北知音传媒股份有限公

期刊简介:《漫客•小说绘》刊物以广大青少年学生为读者对象,全力打造新时代青春文艺杂志。

刊物以刊登全新感觉的青春小说为主,将动漫、幻想、成长等元素融入青春小说创作;将手绘、水彩、线描、意境等元素融入整个刊物设计中;将娱乐、潮流、恶搞、时尚等元素融入刊物互动中,打造新时代全新感觉的青春时尚文化平台。

如果说小说的阅读是绕不过去的一道坎,那么漫客则是青春绕不过去的一道坎,每个人的青春,没有看过也应该听过漫客的大名,因为它是那个年龄的热烈和幻想,关于青春的梦与爱。如果你不喜欢以往看惯的伤春悲秋,或是厌烦了它的爱恨情仇,那么《漫客•小说绘》欢迎你来加入这个全新的时尚里。

《世界美术》

主办:中央美术学院

期刊简介:《世界美术》是一本艺术类书籍。文中既有对名画诞生背景的追忆,也有对作品的鉴赏与点评,而且对发生在艺术作品背后的谜团进行破译,文字生动、鲜活,图文并茂,使读者能以新视角感受美术、思考美术、理解美术,全面地了解世界美术发展的脉络。

《世界美术》从世界美术的发端讲起,沿着人类历史发展的脉络,对史前美术、古埃及美术、意大利文艺复兴、巴洛克与洛可可艺术、古典绘画、印象派绘画、俄罗斯绘画、现代美术等,一一解析。全书力求在有限的篇幅内将信息量最大化,所精选的内容,覆盖了美术史上有代表性的流派、美术大师及其作品。

 

 

 

《历史研究》

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

期刊简介:《历史研究》创刊于1954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出版最早的一本综合性史学期刊。是中共中央“中国历史问题研究委员会”倡议创办的历史学专业刊物。毛泽东同志就创办《历史研究》提出以“百家争鸣”为方针研究历史。郭沫若先生是《历史研究》编委会的召集人,他撰写的发刊词论述了用马克思主义观点研究中国和世界历史的必要性,同时认为“认真能够实事求是的人,他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必然会逐渐地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接近而终于合辙。”

《历史研究》主要发表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世界史、史学理论、史学史、各种专业史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还刊登史学研究动态、读史札记和史学著作评论等。百家争鸣、实事求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点研究中国和世界历史,是《历史研究》编辑部同仁始终坚持不懈的办刊方针和不断发扬光大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


《摄影之友》

主办:广东省摄影家协会

期刊简介:《摄影之友》杂志是国内影像媒体中发行量、覆盖率、实销率位居第一的品牌杂志。创刊于1985年,是专业、权威、时尚、实用的影像品牌媒体。拥有目前国内摄影杂志中信息量最大的资讯版块。在国外伦敦、巴黎、东京、纽约,以及国内的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建立的特约记者系统保证拥有目前国内摄影杂志中信息量最大的资讯版块。

《摄影之友》与全球最有影响的摄影节、中国20多个各级摄影赛事以及近100个国际著名影像网站合作,发掘、精选作品,向读者介绍目前全球最新、最有影响力的图片作品。与常驻中国的40多个国外旅游局或旅游机构,以及30多个国内重要的旅游局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与近百个国际著名器材品牌密切沟通,第一时间向读者发布最新产品;与杂志专家团一起,对产品进行客观公正的纵横测评,成为消费者与厂商间良好的交互平台。与活跃在风光、人文、时尚、人像等各个领域的近200名著名摄影师合作,形成最有经验的指导团队,为不同级别的广大爱好者量身订制最实用的拍摄指导。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期刊简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创刊于2001年,内容注重实用性,对网管人员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传阅率很高;良好的反馈机制,宣传直达技术层面;拥有国内首屈一指的专门针对网络管理人员、网络爱好者的专业性、实用性和技术性的特色网站,为全国的网络管理者提供学习及交流的平台。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将会探讨信息化建设和管理规律,寻找最佳的事件预见、处理方式,积极推动信息化工作,培育市场,推动产业的发展。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将会给读者提供新媒体不能或者难以提供的杀手级内容,提供真正在从事信息工作的工作者的信息化建设经验。IT运维网创办已有15年,在这15年中,积累了大量的企事业单位信息化工作者资源,这些资源是杂志的核心资源,也是核心竞争力,挥这些核心资源的作用,将丰富、准确、有效的信息化建设实际经验分享给广大的读者。

《时装》

主办:时装杂志社

期刊简介:《时装》创刊于1980年,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流行度高,大众辨识度广,开拓了视野,带给读者富有生活特色的内容。

《时装》是中国时尚文化的领骑者,更以中国一本时装类杂志的身份,确定了在世界时装界的重要地位,一本时尚类刊物《时装》正式创刊,便左右着中国的流行风潮。

《时装》受成熟的知性女性,拥有良好经济实力和教育背景,具有高尚的时尚品位,崇尚精品生活,醉心于国际级奢华时尚享受,渴望东西方融合的经典文化需求,并且觊觎在更高级的层面上提升自身的时尚品位和时尚情趣她,她们正是《时尚》的读者。

《时装》主要栏目:专题、时装美容、生活方式等。

《大自然》

主办: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 

;北京自然博物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期刊简介:《大自然》杂志是1980年创刊的全国大型综合性科普期刊,主要栏目有:科学考察、鸟友之家、昆虫天地、植物世界、自然•快讯、自然•杂谈、自然•图说、生命史话、珍稀物种保育、人与自然、水域生灵、哺乳家园、两爬探索和真菌世界等。

《大自然》杂志的作者大多是自然科学研究领域的科学工作者或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撰写的文章具有较强的前沿性、独创性和可读性,深受读者喜爱。

《大自然》30多年来在宣传我国自然保护事业的同时,注重文章的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同时关注有关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环境保护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并随时将其介绍给国内外读者。《大自然》杂志是一本图文并茂,有一定收藏和研究价值的科普期刊,是自然爱好者不可多得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