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天地

图书馆深入院部开展培训讲座首场走进艺术学院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16作者:浏览次数:15

为使读者进一步了解、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更好地发挥图书馆教学辅助职能,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开展“书香润心灵,知识促成长”系列培训讲座。首场讲座于2021415日下午在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在艺术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150多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高效获取文献,助力学术科研”,由图书馆参考咨询部杨德涛老师以及中国知网培训讲师姜岳慧子老师联合主讲。在讲座中,杨老师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新增资源和服务,图书馆改造升级后的数字学习空间,超星阅读本借阅规则,座位预约系统的使用方法,并重点推荐了艺术学院学生专业学习所需的数据库资源。姜老师们详细讲解了中国知网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与检索技巧,结合实操案例给同学们演示了如何高效、快速、精准地获取所需的文献资源。并针对讲座的内容,向现场同学进行了提问,对回答问题的学生赠送了精美礼品。同学们踊跃参与,课堂互动效果良好,将本次讲座推向了高潮。

参加培训的同学表示,通过聆听老师的讲解,增进了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进一步了解,掌握了获取文献的技巧和途径,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和论文创作具有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是图书馆2021年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后期图书馆还会逐步走进各个学院进行资源的培训和推广。

                                      武汉商学院图书馆

                                   202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