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天地

图书馆成功举办第185期致远讲坛——垃圾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2-14作者:浏览次数:21

20191210日晚18:30,图书馆邀请国家自然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馆长徐世球教授来我校开讲第185期致远讲坛———垃圾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徐教授从人类起源和自然界万物循环的原理出发,带领我们一起了解了垃圾的“身世之谜”,回眸垃圾的历史。从垃圾与人类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着手,我们必须要遵循生态平衡的规律,直视垃圾污染。面对大量垃圾抛弃所产生的严重环境和健康问题,我们必须做好垃圾处理和分类。这是实现减量、提质、增效的必然选择,是解决生活垃圾、美化生活环境的必由之路,是保护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的系统工程,也是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构建起垃圾的美好未来,我们每个人都要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提高垃圾的回收与循环利用水平。

徐世球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垃圾的前世今生与未来,让同学们了解了垃圾产生的原因,认识到垃圾污染引发的严重问题,学习到垃圾科学分类的方法,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起环保理念和意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