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党史】促党史学习 迎建党百年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3-18作者:浏览次数:74

本网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联合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区、书展、线上专题,打造线上线下沉浸式、立体化的党史学习平台,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漫漫征途,为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供丰富的资料,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 

线上线下同步,专题书展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号角

校图书馆借助丰富的党史馆藏文献信息资源,举办“喜迎百年华诞,传承红色红色精神”党史教育专题书展,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同时为广大师生开展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政教育”课。此次书展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后期将陆续增添更多“红色”书籍供广大师生阅读。

此次专题书展,按照党史经典与教育读本、专题党史与地方党建二个部分列展,共展出500多册图书,包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教育活动必读书籍,以及《共产党宣言》等经典党史著作。在充满书香的阅读空间内,党史学习教育资料随手可得、即时能阅,充分满足党员干部、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迫切需求。

除了纸质学习资料外,在图书馆主页同步开设党史学习专栏,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资源”栏目,汇总了“中国精神”、“博看党建云”、“四史知识竞赛”等在线学习资料,超星移动图书馆和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展示”建党一百周年”专题图书,师生读者可以扫码下载阅读。

学好党史必修课,以史赋能开启百年奋斗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内学习资源丰富,学习氛围浓郁,学习方式便捷,知识获取多元,为党员干部、广大读者提供党史学习、以翰墨书香激发党员干部的阅读兴趣和学习热情。

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专区”的功能作用,学好、用好图书馆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源,积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史育人、以史赋能,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年血脉,培养新时代的接续奋斗者。作为青年学子,则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经济学院18级国际商务专业王孝林在参观此次书展后谈到:“这场特殊的‘党史课’让我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感受了一次灵魂触动。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与生活之中。”

为了促进党史学习教育,除了专题书展,图书馆还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张思渊)

转载于学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