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使用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2-23作者:浏览次数:72

访问入口: https://usad.cnki.net

访问方式:本校校园网IP范围内可直接访问,校外通过我校VPN访问。

数据库简介:《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是CNKI在中国知网总库基础上研发的为高校科研管理人员提供评定高校科研成果的定量分析工具。该数据库统计了972所普通本科院校(包括39所985高校、115所211高校)的国内学术期刊论文、WOS期刊论文、博硕士学位论文、国内会议论文、CPCI-S论文、CPCI-SSH论文、国内外专利、基金项目、奖励等成果。能够从地区、高校、作者、学科等维度对高校方面进行统计与分析,提供基于发文量、被引频次、下载量等多项统计指标及综合指标,并能实现教育部一/二级学科内高校、作者排序、任意高校间对比分析等功能,满足高校科研管理、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需求。

该数据库主要功能如下:

1.采用教育部专业分类法,设13个学科大类,103个一级学科,359个二级学科进行评价。实现了高校及其学者成果的分学科统计,支持高校对学科发展水平分类评价和同类比较研究,也支持高校对人才评价、人才引进和寻找学科专家的需求。

2.评价指标丰富,除了各类成果数量,国内期刊论文成果还统计了国内主流核心期刊发文量,并提供他引频次、学科H指数、学科影响因子等指标,大部分数据可对接教育部学科评估的数据需求,也是高校对各学科自我评估时必需的工具型数据库。

3.提供各学科下各类成果的高校排名;提供985高校/211高校/普通本科高校均值;提供至多5所不同高校科研产出的横向对比功能,为高校与同类院校发展对比提供数据支持。

4.提供高校博硕士生导师指导的学位论文统计及其影响力情况汇总;提供高校教师个人学术成果汇总数据,帮助学校掌握本校教师教学科研情况提供数据支持。

5.提供各学科、全国各地区、各年度科研产出发展情况的宏观统计分析数据,为教育部、各地教育厅、各高校领导全面掌握我国高校科研发展宏观布局和现状提供数据支持。

6.提供本校及全国在各学科领域的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研究热词,方便高校在科研发展方向上及时掌握全国最新动态,并在评优和评价代表性成果时参考。

7.采用柱图、趋势图、饼图、环形图等可视化技术,数据展示更加形象直观,界面友好。

欢迎广大读者使用,并将反馈信息发送到邮箱:tsggzxx@aliyun.com

武汉商学院图书馆

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