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专题收看学习警示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6-12作者:浏览次数:213

   

612日下午2点在图书馆会议室,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收看学习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图书馆党支部 13名党员参加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李如岚同志主持学习。

警示教育片讲述了省内发生的五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对当事人的采访还原案件始末。涉案人员中,有出生普通农民家庭考上大学走上仕途,因经不住权力财富的诱惑,从家族的骄傲蜕变为大肆敛财的贪官;有凭借自身的才智与努力,带领企业转亏为盈、重获生机,但过分夸大个人作用,忘乎所以,假公济私,误入歧途的国企领导;有身居高位、手握重权,因忽视学习导致理想信念发生裂痕的政府官员。每件违纪违法案件的原因虽不尽相同,但犯罪的实质都是一样的,即权力的腐败。他们面对诱惑,失去了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背叛了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承诺,导致一步步走向罪恶的万丈深渊,直至身陷囹圄,从身居高位的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时,方才幡然醒悟、恍如隔世。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令人深思、发人深省。

党支部书记李如岚说,警示教育片对我们触动很大,做人要知,恶不分大小,做人,不可以没有底线,不是自己的东西,绝对不能拿。作为一名党员,第一个层面的敬畏就是要守住做人的底线。第二个层面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作为图书馆领导主要成员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监督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

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选取身边真实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以案说理、,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奋斗的初心,永远不要迷失前行的方向。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表示一定要坚持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清白人”,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图书馆党支部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