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薜峰幼儿园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6-07作者:浏览次数:216

根据图书馆2018年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67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薜峰社区与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薜峰社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金荣同志主持。

活动主要内容,本次活动共有25名党员参加,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章》、《准则》《条例》,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体党员起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

薜峰社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金荣同志介绍了党支部今年开展活动情部;我支部力求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每月的党日活动中十分注重党员的学习,每月将学习内容摘抄在笔记本上,并写简短的学习感悟。以此来提升党员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自身修养,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争做终身学习的合格党员。时常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切实把增强自身学习能力,夯实自身理论素养放在第一位,把学与做结合起来,在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中,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 

李如岚同志代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介绍了党支部开展党建和廉政工作情况,并做总结发言;今年上半年图书馆党支部按照年度活动计划,认真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认真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特别注重规定动作+的部分,认真落实了民主评议党员干部的系列活动和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的制度,近期开展了“三育人”创建活动,组织党员开展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活动,落实武汉商学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参加湖北省纪委楚韵清风学堂“宣传月”知识测试活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颂》诗歌朗诵活动,结合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向全校师生开展推送红色经典书籍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书馆直属党支部从2017年开始同薜峰幼儿园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本次主题党日的联合举办,是开展结对共建工作的一次尝试,通过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使基层党建工作更加丰富多彩,活动充分体现了高校基层党组织与社区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建的良性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了合作共赢的效果,下一步将创新活动方式方法,拓展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丰富活动内容。

图书馆党支部

2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