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图书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3-21作者:浏览次数:240

根据中共武汉商学院委员会文件《关于开好中层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通知(武商院党办〔20181号)精神,图书馆党支部制定了《图书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于314日下午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馆长李如岚同志主持,副校长刘萌同志,督导组苏菁箐同志、组织部余辉等同志出席会议。


李如岚同志通报了图书馆党支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情况,制定了《图书馆2017年民主生活实施方案》,班子成员在图书馆内以群众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开展征求各部门意见活动,共收集了8条意见和建议。

在民主生活会上李如岚同志首先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六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从四个方面陈述坚持整改的有关问题及措施。随后,李如岚和张兵同志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且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李如岚同志代表班子就征集到的群众对班子和个人的意见进行了全部认领。

督导组苏菁箐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本次活动工作准备充分,内容实事求是,结合实际深刻查摆和剖析了班子及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及时向全馆教职工进行通报,接受群众监督。

校领导刘萌同志作总结发言: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就是充分发扬民主,通过交换意见、找到原因,从而更具体有效地解决问题。本次民主生活会汇报材料真实、朴实、扎实。同时,对图书馆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党建工作不放松。落实2018年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二是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入脑入心,廉洁自律,落实“一岗双责”。三是认清图书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图书馆领导班子带领全馆同志们思考未来将准备建设一个怎么样的特色图书馆,如何体现武汉商学院图书馆的三化(现代化、国际化、人性化)发展方向,从而满足学校发展和读者需求;四是认真做好2018年工作,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自身素质,严肃工作纪律,振奋精神,不仅要做好常规工作,更重要的是创新我们的工作,将每项工作抓牢抓实。

李如岚同志代表班子感谢今天到会的领导和同志们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图书馆将进一步凝聚力量,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形成共识,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们率先垂范,着重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效果,认真思考刘萌副校长对图书馆未来建设提出的“三化”目标新要求,并作为我们今后工作努力和整改的新方向。

图书馆党支部

2018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