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书香,快乐生活”新刊推荐2019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18作者:浏览次数:512

《优雅》

主办: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戏剧家协会

期刊简介:《优雅》创办于1980年,是中国最有文化的女人阅读的生活时尚杂志,是一本全新的新女性主义生活杂志。《优雅》站在智慧生存的至高点,探索女性自我的生存状态,表现女性丰富的情感生活,建设女性精神家园的精彩杂志。《优雅》以智慧开启时尚生活空间,高举新物质主义大旗,以对物质和时尚的无限热爱表达女性积极追求美好生活的精品杂志。以实用的实惠,提供解惑释疑方案,构建浪漫情趣生活,提倡健康优雅理念的精致杂志。具有独一无二珍爱特质的领秀杂志。《优雅》风格不同于国外时尚咨询情报罗列,是以原创精神全方位贴近女性生活,重返满足中国女性的精神和物质需求并加以引导。《优雅》会用新物质主义的理性光芒照亮日常生活的细节,会以更加深入的视角关注女性的情感,倡导精神价值的实现。









 

《科学大观园》

主办: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期刊简介:《科学大观园》创刊于1981年,旨在把科学的严谨性与普及方式的多样性、趣味性、灵活性有机地融合在一起的刊物。《科学大观园》知识面宽、信息量大、图文并茂,力争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可读性的完美结合。坚持以科学知识、科学生活为切入点,涉及最新科技发展、生命、环境、健康医药、家庭生活、军事知识等方面。《科学大观园》坚持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方针,坚持实事求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严谨学风,传播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弘扬民族优秀科学文化,促进国际科学文化交流,探索防灾科技教育、教学及管理诸方面的规律,活跃教学与科研的学术风气,为教学与科研服务。









 

4《红岩春秋》

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

期刊简介:《红岩春秋》创刊于1989年。2006年,时任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在《关于<红岩春秋>刊行百期座谈会的请示》上批示:“要把《红岩春秋》塑造成重庆独特的文化品牌,为新时期党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2008年重庆市委办公厅在《关于充分发挥革命传统教育阵地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的意见》,要求把《红岩春秋》办成“学习宣传南方局和红岩精神、学习宣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业绩风范、全面宣传革命传统教育阵地、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的主阵地”。《红岩春秋》体现党的光辉历程与党的当代实践相融,历史文脉与人文风貌相兼,栏目丰富,内涵深厚,既保持通俗性、故事性文风,又适时反映党的工作热点;既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又具有全国党史研究视野。










 

5

《航空模型》

主办:中国航空学会、中国航空运动协会

期刊简介:《航空模型》创刊于1982年,是中国大陆创刊时间最早、发行量及业界影响力最大的模型科普期刊。《航空模型》重点介绍国内外各类航空模型的原理、制作、飞行和竞赛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兼顾车模和海模。《航空模型》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深受广大模型爱好者喜爱,为促进中国航空模型运动的开展、提高青少年科学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航空模型》中有搭建平台的模型制作课堂;扣人心弦的赛场风云回放;丰富翔实的国内外展会报道;雪中送炭的模友经验共享;源远流长的模型历史与趣话。《航空模型》普及知识、引领入门、剖析难点、解读规则、捕捉动态,每一期都是航模爱好者的一场饕餮大餐,让读者充分领略模型的乐趣,实现驾驭飞行的梦想!近年来,面对新的形势,本刊更加注重贴近读者、模型团体与模型厂商的实际需求,努力做好服务,争取成为读者、模型团体与厂商之间的最佳联系纽带。








 

《新现代画报》

主办:广州日报报业集团

期刊简介:《新现代画报》创刊于1983年,该杂志出版便一炮而红,成为当时与上海的《世界时装之苑》杂志、北京的《时尚》杂志三足鼎立的全国高档时尚杂志。本刊的内容涵盖了成功人士的专注;名车游艇;珠宝手表;地产家居;时尚娱乐,旅游美食,生活信息等奢华生活的各个方面。《新现代画报》以其华丽的文字,优美的图片以及精美的印刷成为了诠释中国精英阶层奢华生活方式的权威读本。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的精英阶层也在迅速地成长,伴随着他们视野的不断开扩,他们对于生活的品质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至少在某一层面上,他们正在成为物质生活的完美主义者。《新现代画报》充分认识到这一变化和需求,并积极给予我们的读者关于优质生活方式的各种信息和服务。《新现代画报》一直倡导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我们认为充分享受物质生活的丰富是推动一个文明社会前进的动力之一。








 

7《收藏家》

主办:北京市文物公司

期刊简介:《收藏家》杂志创刊于1993年,是国内最著名的收藏类期刊之一。曾荣获首届“国家期刊奖”,第二届“国家期刊奖提名奖”,第二届“全国百种社科期刊奖”,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认定的“高知名度、高学术水平”的“双高”期刊。《收藏家》杂志是中国目前收藏界具有权威性的介绍各种艺术品、收藏品的专业杂志,全彩色印刷。本刊集学术性、资料性、鉴赏性于一体,旨在弘扬人类文化、丰富读者的收藏文化及人文历史知识,使之在收藏活动中提高思想境界、审美意识和艺术鉴赏能力。本刊以其高水准的精致印刷,重现艺术品和文物的本来面目,是收藏家、收藏爱好者及艺术专业人士学习、鉴赏和研究不可或缺的超值期刊。










 

8《智能建筑与智慧城市》

主办:中国勘察设计协会

期刊简介:《智能建筑与智慧城市》创刊于1994年,属国家级刊物。本刊是以交流智能建筑设计的经验,宣传系统集成商的理想。主要读者对象为工程设计人员、技术人员、高校师生、智能领域中的系统集成商、产品供应商、房地产开发商等。《智能建筑与智慧城市》主要涵盖智能建筑的楼宇自控、综合布线、系统集成、智能照明、居住小区智能化、安全防范、火灾自动报警、会议系统、机房工程、防雷接地和计算机应用以及城市信息化建设等相关专业。对专业技术进行介绍与交流,展开分析与探讨,为相关部委、省市领导、信息化管理部门及广大设计院、系统集成商、建筑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产品生产厂商等相关单位提供各类参考资料。










 

9《新金融时代》

主办:广州银行电子结算中心

期刊简介:《金融科技时代》创刊于1992年,是展示海内外华南、港澳地区金融电子化、信息化最新动态及发展趋势;反映现代金融科技最新技术和科研成果;推广计算机和网络数据通信在华南地区金融系统的应用,坚持面向金融业和IT业,竭诚为广大科技人员和科技管理工作者服务,为我国金融电子化、信息化建设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金融科技时代》坚持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方针,坚持实事求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严谨学风,传播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弘扬民族优秀科学文化,促进国际科学文化交流,探索防灾科技教育、教学及管理诸方面的规律,活跃教学与科研的学术风气,为教学与科研服务。









 

《机器人产业》

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赛迪工业和信息化(集团)有限公司

期刊简介:《机器人产业》创刊于2015年,本刊是关注机器人领域技术演进、产业弈及产品应用,加强该领域产学研信息交流,提高我国该领域研究应用水平,推进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机器人产业》是以杂志为依托的全媒体平台,包括杂志、网站、微信、微博……除了媒体属性外,我们还将通过会议、活动、展览、咨询、报告、投资中介等举措,为机器人领域内的产、学、研、用单位架设沟通的桥梁,凝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为我国机器人产业的繁荣、壮大贡献力量。《机器人产业》作为前瞻性和实用性并存的高端产经评论杂志,开辟有视野、前沿、智能论坛、产业领袖、专题研究、案例分析、管理经纬、机器人史话、创业故事等栏目,稿件作者来自研究及咨询机构、知名企业、高校和政府部门等领域。《机器人产业》面向智能制造、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精英读者,包括政府官员、企业高管、行业协会负责人、研究人员及高校教师发行。








《工业设计》

主办:黑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

期刊简介:《工业设计》创刊于2005年,国内外公开发行,是目前国内唯一专业的报道工业设计的综合性期刊。本刊2015年全新改版,关注设计领域学术前沿,以促进设计专业发展为重点,以展示设计专业学术发展为目标,为广大设计教育工作者和从业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本刊定位:提炼出指导设计发展的理论体系,产生具有导向作用的学术思想和创新模式。为中国优秀设计和创意工作者提供进行创新工作的决策支持;为创新性企业提供有效务实的智慧援助。在每一期内容上,都致力于为读者提供具有启发性、探索性和创新导向的设计案例、方法、经验和思想。主要栏目:设计领域相关的作品、设计理论、设计实践、设计评论、专家特稿、专案分析、教育研讨、焦点观察、学术交流等。











《文史知识》

主办:中华书局有限公司

期刊简介:《文史知识》创刊于1981年,三十年来,秉承着“与历史对话,与时代同行”的编辑出版宗旨,以其“大专家写小文章”的鲜明特色,在弘扬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历程中,魅力独具,有着“中国古代文化百科全书”的美誉,曾荣获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等荣誉称号,深受海内外读者的喜爱。本刊自2011年改版以来,在坚持传统特色的前提下,围绕深化主题、内容创新、适合时代阅读,展现了新的风采。《文史知识》这份有着自身文化使命和责任的杂志,有着更美好的未来。也期望为更广大的读者展现文化中国的丰富内涵。主要栏目:笔谈、文史百题、诗文欣赏、文物与考古、古代科技漫话、文化史知识、民俗志、人物春秋。










 

《今日科技》

主办:浙江省科技情报研究院

期刊简介:《今日科技》创刊于1969年,是科技情报刊物。《今日科技》传递省内外、国内外新颖实用的科学技术,交流适于推广使用的科技成果,反映当今科技发展水平,预测未来科技发展趋势,提供科技市场的信息和科技情报产品,介绍新兴科学技术和科技知识。《今日科技》突出对科技工作的权威指导性,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促进科技园区建设、推动广大中小科技企业科技进步与创新和农业现代化为己任,传播最新成果,研究科技创新的难点、热点问题,交流科技改革和管理工作的新经验。上为领导当好决策参谋,下为读者提供科技服务。主要栏目:科技观察科技财富科技学院科技时尚











 

《当代文坛》

主办:四川省作家协会

期刊简介:《当代文坛》创办于1982年,是一本文艺理论期刊,迄今已办刊近三十年,一直在国内学术界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享有较高的声誉。《当代文坛》近三十年的办刊历程中,取得过辉煌的成就,曾多次入选多个国家权威学术评价体系。将以其高尚的追求,纯正的品味,深邃的内涵继续为全国广大读者服务;坚持兼容并收的方针,立足四川,面向全国,为不同风格、流派的学者、评论家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为繁荣、活跃我国文艺理论、评论园地的创作做出了的贡献。主要栏目:名家论坛对话与交锋理论探索创作研究小说面面观作家与作品评与阐释诗歌理论与批评海外文坛海华文学之窗散文艺术谭女性文学论博士论坛文艺论著评介影视画外音 艺术广角






 





英文版新刊推荐:

 

E1F369668427A930289C3DE21E9098C7《景观设计学》

主办: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

期刊简介:景观是土地和土地上的物体所构成的综合体,是自然和人文过程相互作用的复杂系统;景观设计学是关于景观的分析、改变和管理的理论、方法、技术和艺术。LAF定位于景观设计的学术研究与设计实践的交叉领域,探讨如何通过景观设计学途径,解决中国和世界生态与环境问题的新观念、新理论和新方法;通过介绍和推广前沿景观设计实践,倡导有助于实现美丽中国与美丽地球的新美学和新文化;架设研究与社会需求之间的桥梁、科学与艺术之间的桥梁,引领当代景观设计学科的发展《景观设计学》杂志不仅是展示当代中国景观设计的平台,也是中国景观设计界观察海外景观设计的媒介,同时还是海外关注中国景观设计的窗口。

 

 

  

 

 

 

 

9956C214FAA704DAA8E8E15DB14F8B68《中国标准化》

主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国标准化协会

期刊简介:本刊面向全球报道中国的标准化情况,包括发展趋势、研究状况等,重点栏目有:中国视角、研究与探索、聚焦、中国特色、人物专访、企业标准化、中国标准化历史和标准解读等,主要面向国际标准化组织、各国标准化机构、国际标准化相关研究机构和中外企业单位以及国内企、事业标准化机构的读者群体;本刊是目前国内标准化领域唯一的一本向国外发行的全英文期刊,也是与国际标准化组织交换的唯一标准化英文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