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咖啡,右手世界:一部咖啡的商业史》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6-12-15作者:浏览次数:243

    主编:(美)马克·彭德格拉斯特

    出版社: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F746.82/ZR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生动描绘咖啡历史的经典之作。据说,从羊儿吃到咖啡果而翩翩起舞的那一天起,咖啡的芳香就征服了人类的灵魂,从此,最精彩的故事便随着咖啡源源不断、流芳百世。

    你会看到,人类喝咖啡的光荣与梦想是如何颠覆世界的。咖啡的秘密一经传遍,人类的历史和活动便迅捷改变。革命发生了、罗曼史迸出火花、文化从冲突到融合……最令人惊叹的是,咖啡赋予了全球商业生生不息的动力。读过此书,你会发现,与一杯咖啡相遇,需要历经漫长的岁月,等待无数个历史偶然变成历史必然。我们手中握着的,俨然已经不只是一杯咖啡。

 

    彭德格拉斯特用幽默的语言,向读者展示了有关咖啡的各种奇闻轶事、人物研究、市场分析和社会历史等。通过本书,你可以了解咖啡的一切,包括如何做一杯咖啡。

    彭德格拉斯特《左手咖啡,右手世界》是一部好教材,透过该作,除获得咖啡(豆)种植、制作、啜饮,以及咖啡的商业史知识等,还能看到人性,看到因人参与构成的世界,有着我们喝着咖啡而很难想象的另一层面貌。

咖啡豆和咖啡馆在两条完全不同的跑道上奔跑,前者是一个包含全球化、平等与发展等诸多议题的政经商贸篇章;后者则是一个充满情趣、情绪和情怀的文化生活篇章。两者都可以宏大或微小,而两者的交织进展则展开了一幅奇妙的图卷,并指向更为美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