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经济规划方法论》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6-12-15作者:浏览次数:236

  主编:王军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索书号:F062.1/WJ

      内容简介:在对循环经济的概念和内涵进行再思考的基础上,王军编著的《循环经济规划方法论》描述了在生态文明大背景下,发展循环经济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阐明了循环经济规划编制的必要性和意义;剖析了循环经济规划应解决的主要问题;叙述了循环经济规划应涵盖的主要内容;总结了循环经济规划编制的主要方法;并从宏观、城市和园区以及社会等层面,选择了典型循环经济规划案例进行解析。

  本书不仅丰富和充实了循环经济的理论体系,也为循环经济规划编制工作实践提供了科学、系统的指导和借鉴。本书资料全面、内容翔实,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宏观与微观紧密结合,可用于指导企业、园区、城市、社会各层面正确开展循环经济规划的编制工作,为企业、园区、城市的管理者、相关咨询机构等提供参考,也可作为环境科学、循环经济相关学科、规划学及工业生态学等专业学生的参考教材。希望本书的出版能对我国循环经济规划编制工作更加贴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国循环经济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