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动态

走进百年红色报刊馆 重温革命峥嵘岁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4-04-11作者:浏览次数:12

4月9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洗礼,组织党员赴武汉龙源红色报刊博物馆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报刊展”。

首先,在入馆大厅的一组革命先烈雕塑下,在场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在博物馆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从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大革命时期,一直到改革开放时期以及走进新时代等八个时期的具有珍贵历史文献价值的报纸、期刊。一件件珍贵的报纸原件、一张张老照片,大家仿佛穿越了一条百年时光走廊,以红色报业的百年发展为背景,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发展壮大的历史脉络,感受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百年奋斗历程。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深受教育和触动,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心和决心,要继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秉承“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