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馆介绍

武汉商学院图书馆座落于美丽的后官湖畔,地处学校中轴线的最北端。共5层,总建筑面积22502.8平方米,有7个阅览室,2364个阅览座位,实行“总借总还”一站式服务模式。

截止2023年10月底,图书馆现有纸质图书169.5万册(其中外文纸质图书1万余册),电子图书65册,中外文纸质期刊1000余种,有着较为丰富的中外文数据库。

图书馆每周开馆时间达108.5小时,电子资源24小时开放,方便读者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快捷地使用图书馆信息资源。图书馆服务功能完备,拥有多种信息化服务手段,采用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以校园网为依托,建设相对独立的图书馆局域网,为全校读者开展网上信息发布、文献信息采访、分编、流通、查询、信息咨询、文献传递、读者培训等服务。

本馆秉承“以人为本,读者第一”的服务宗旨,努力发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的作用,积极为全校读者营造一个舒适、和谐的阅读环境,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行业知名”的一流应用型商科城市大学提供文献信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