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全库及InCites分析平台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02作者:浏览次数:1742

试用时间:截止至2022年12月31日

链接地址:试用期间开通的数据库

网址

数据库名称

webofscience.com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SCI/SSCI/AHCI/ESCI/BKCI)

incites.clarivate.com

科研管理绩效学科分析平台Incites

esi.clarivate.com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

访问方式:本校校园网IP范围内可直接访问,校外通过我校VPN访问。

数据库简介: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2万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超过20万份会议录以及10万多种科技图书的题录摘要,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利用Web of Science数据库可以了解相关研究课题的总体发展趋势;了解国家自然基金资助项目的相关信息;筛选探寻交叉学科;快速找到某个课题最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和文献综述,厘清研究领域概览;揭示学术文献之间承前启后的内在联系,帮助科研人员发现文献研究主题的起源、发展以及相关研究的前世今生,从中获取创新性的研究思路,进行基金撰写申报,助力科研创新。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包括:

1.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即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CIE)是一个聚焦自然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综合数据库。目前收录了全球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临床医学等领域内178个学科的9600多种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数据可回溯至1900年。

2.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即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SCI)是全球著名的社会科学领域引文索引数据库。目前收录了经济、管理、金融等社会科学领域内58个学科的3500多种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数据可回溯至1900年。

3.Arts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即艺术人文引文索引(简称 AHCI)是艺术与人文领域的引文索引数据库。目前收录了语言、艺术、文学、建筑等艺术与人文学科领域内28个学科领域中的1800多种学术期刊,数据可回溯至1975年。

4.Book Citation Index,即图书引文索引数据库(简称BkCI)把图书馆的馆藏图书与助力科研新发现的强大工具连接到一起,赋予研究人员快速和轻松识别与访问最相关图书的能力。收录超过129800种由编辑人员选择的图书,出版年份始于2005年,每年增加10000种新书。

5.Emerging Source Citation Index,即新兴资源引文索引(简称ESCI)是核心合集中的一个新子集,提供了在最新或新兴研究领域中学术出版和引证活动的视野,将帮助学者了解科学研究的新兴趋势,内容收录时间始于2005年,目前在全球已收录超过7700本学术期刊。ESCI是SCIE、SSCI以及A&HCI期刊最主要的补充来源。

InCites平台是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高质量论文和引文数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科研表现分析与对标工具。InCites综合了丰富的计量指标和1980年以来各学科年度的全球基准数据,帮助用户从科研人员,机构,区域,研究方向,期刊,基金等六大维度展开分析,继而实现机构研究产出和引文影响力的实时跟踪,机构间研究绩效和影响力的横向纵向对比,潜力人才的精准定位,科研合作现状和潜在合作可能性的有效发现。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是科睿唯安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SCI/SSCI)近十年收录的科技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属于事实型数据库。数据库可以揭示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和期刊以及研究前沿。

关于数据库使用诸如提高科研效率,选刊,投稿,申请基金方面的技巧以及如何使用分析工具,请参照以下科睿唯安资源学习中心:https://clarivate.libguides.com/china

欢迎广大读者试用,并将反馈信息发送到邮箱:tsggzxx@aliyun.com

图书馆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