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数据标准数据库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1-14作者:浏览次数:491

访问入口:http://172.21.1.221:8088/

访问方式:本校校园网IP范围内可直接访问,校外通过我校VPN访问。  

数据库简介:《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将中国标准分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四级。 

国家标准是指由国家标准化主管机构批准发布,对全国经济、技术发展有重大意义,且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的标准。国家标准是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的技术要求,由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编制计划,协调项目分工,组织制定(含修订),统一审批、编号、发布。法律对国家标准的制定另有规定的,依照法律的规定执行。此外,随着社会的发展,国家需要制定新的标准来满足人们生产、生活的需要。因此,标准是种动态信息。 

行业标准指在全国某个行业范围内统一的标准。行业标准由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并报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由我国各主管部、委(局)批准发布,在该部门范围内统一使用的标准。

万方数据与标准出版社等标准出版机构合作,依靠自身加工优势,打造了《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收录最齐全,版权最正规的标准数据库,目前收录约120000个标准,是目前市场上稀缺的文献资源,得到了广大用户的积极响应。 

根据我校各院系的需求反馈,目前图书馆购买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镜像版)中国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和中国行业标准全文数据库共6000多条标准。    

欢迎广大读者使用,并将反馈信息发送到邮箱:tsggzxx@aliyun.com。 

武汉商学院图书馆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