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动态

“清凉一夏,悦享经典”——湖北省高校阅读夏令营倡议书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6-19作者:浏览次数:1108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就要临近尾声,期待已久的假期也即将来临。借假期来临之际,精心为师生们挑选出多种书籍,希望帮助大家度过一个充满书香与收获的假期。读书给人以知识,给人以智慧,给人以感悟。特此,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

一、热爱经典,让阅读经典成为我们最优雅的生活方式。好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经典书籍大都是经过时间与实践检验,读经典的过程也是我们与大师进行跨越时空对话与交流的过程。

二、博览群书,让阅读成为校园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广泛地开发自己的阅读兴趣和知识领域,从中慢慢积累、沉淀养分,增加阅读的厚度,丰富我们的学识,陶冶我们的情操。

三、终身读书,让阅读成为我们最自觉的精神追求。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阅读不能改变我们人生的长度,但可改变人生的宽度与厚度。在阅读中增长智慧,发现真理,不断汲取一往无前、勇敢开拓的精神力量。

四、读以致用,让阅读成就我们最充实的人生。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坚持阅读与思考,能提升自身的见识与视野,领略到“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的自然,领悟到“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的闲适。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相约暑假,一起阅读吧!仰望星空,观宇宙万象;诵读诗词,悟人生哲思;沉醉艺术,品美学意境。让阅读守护我们的信仰,共赏科学与人文之美吧!

湖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2019年6月18日

附件:

“清凉一夏,悦享经典”——湖北高校阅读夏令营倡议书及细则.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