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动态

清风雅韵—中国历代馆藏书画艺术巡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17作者:浏览次数:1053

时间:20190415-20190430

地点:武汉商学院图书馆二楼大厅

为提升大学生人文素质修养与跨界知识的整合能力、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由武汉商学院大学图书馆主办、武汉拓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清风雅韵--中国历代馆藏书画艺术巡展将于0415日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正式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4171448233

  

为向艺术专业的教学和科研提供资源保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千古典藏,图书馆高仿真书画教学资源库--中国历代馆藏书画库,并举办品鉴古代名人巨作,领略经典艺术文化之巅的画展推广活动。从中国历代馆藏书画库中挑出63幅享有盛誉、流芳百世的经典名作,利用现代高科技艺术微喷仿真技术按1:1比例复制。此次画展仿佛把宫廷书画展搬进了高等学府,师生可近距离地观察临摹,甚至可以用手触摸,感受这些著名书画的每一个细微之处,为广大师生逼真再现中华经典书画作品的风采神韵和动人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4171448237

中华经典书画是艺术宝库中最绚丽的瑰宝之一,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世间万物都有寿期,书画自然也不例外。中国古代就有“绢保八百,纸寿千年”之说,也就是说,即便是精心保管,绢本字画只能保存八百年,纸本字画也只能收藏一千年。随着岁月的侵蚀,各大博物馆的收藏作品都已经成了孤品。有些名画已如风中残烛,动一动都可能破碎,更难以对外展出。

微信图片_20190417150139

不能逼真地再现书画的每一个细节。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全新的高仿真技术让“克隆”经典书画从梦想变成了现实。从某种意义上说,真正实现了“昔日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美好愿望。

微信图片_201904171448236

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促进经典书画艺术的推广和普及,让学生在品鉴经典中滋养心灵,陶冶情操,让艺术丰富大学生活。展览将持续至0430日,欢迎广大师生读者前来观展。